Sunday 24 June 2012

阅读计划 六月假期(2)

《手足情深》
          《手足情深》所讲述的是作者的儿子因为了一时的兴起,不小心把妹妹的耳朵踢出了血。但妹妹没有因此而感到生气,儿子也十分得关心妹妹。文章的中心思想是兄妹二人感情很好,就于手和足一样,形影不离。

            文章给我的启示是:兄弟姐妹之间应该互相爱护,不应该因为了小事而经常吵架。我于我的弟弟以前常常吵架,但随着时间的增长,我渐渐懂得包容他,爱护他。


            朋友虽然很重要,但兄弟姐妹是更重要的。一个人可以失去他的朋友,但他永远不会失去他的朋友。我们一天会迟早需要依赖一下自己的兄弟姐妹,所以兄弟姐妹之间互相帮助与相爱是不能少的。我们就要像手和足一样,互相配合,才能做好一件事。

            就如故事里的兄妹举例子。哥哥因为踢破了妹妹的耳朵,所以父亲为了教训他而要抽打他。但妹妹却替哥哥求情,只见她有多爱哥哥。如果是我的话,我应该会感到很生气,希望哥哥会得到它应有的教训,但故事里的妹妹却没有这样。

            晚上,哥哥在妹妹睡觉时,细细得看着妹妹的伤痕。这就能看出他十分关心妹妹,也因为伤到了妹妹而感到内疚。爸爸抽打他时,他也没有喊痛,或者是狡辩他是不小心的,并没有错。他只是静静看着妹妹,眼睛里显现出了不可掩饰的悲伤。

            我看了这篇文章,对他们兄妹两人感到十分的敬佩。他们的手足之情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