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阅读计划 六月假期(3)

《爸爸那只寂寞的手》
          《爸爸那只寂寞的手》主要讲的是作者在医院时,看到了一对父子的举动后,觉得十分感动。文章的中心思想是:当孩子们长大时,他们就越来越不需要依赖父母了也不与他们撒娇了,做父母的虽然为孩子们感到高兴,但同时也会有一点失落与寂寞。
                     
             故事里,年轻人的父亲十分关心儿子,可是他遭到儿子和他妻子的冷漠。白日里无事,夫妻俩就常在一起嘀嘀咕咕凑在一起说私房话,而做父亲的,远远坐在安静的走廊长椅上发呆。他一直是沉默的,唯一早上查房时,他就向医生问他儿子的身体情况,满意了后他便回到长椅上一个人继续发呆。虽然父亲是一个安静的人,但他可以因为了儿子,缠着医生问东问西。为了照顾儿子,他就用几块泡沫板在大厅的走廊上睡觉。


             我认为这篇文章很清晰地描述了父子之间的动作,如:父亲的手轻轻抖了一下,他小心翼翼地摁住棉签,眼光忽然变得有些羞耻。这让我能清楚地想象出父亲和儿子当时的样子与动作。文章的描述方式,然我对父子俩有了深刻的印象。


             文章里有不少好的成语于古语,如:家有白发爹娘是大福等等。文章的能容结构很清楚,读文章时,我不会觉得很乱。文章有点长,但我彻底得理解文章的内容和篇章要给我们的信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