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阅读计划 六月假期(1)


        《麦当劳的礼物》主要讲述的是作者为了给他的朋友庆祝生日,欺骗了母亲。虽然母子两人都是欺骗了对方,但母亲是为了给儿子一片无忧的天空。儿子却是为了得到一夕狂欢。
         
        文章给我的启示是我们不能骗父母的钱,因为他们的钱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我们应该要好好利用父母赚来的钱,比如把他们存起来,留到以后用。我们不应该乱花父母的钱,他们努力赚钱并不是为了让我们用来吃喝玩乐的。父母亲一手养大我们,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们。当我们欺骗他们时,就如在他们的心上割上一道疤痕。
        
        故事中,作者为了给他的朋友一个浪漫的圣诞夜,想要一些钱,但却迟迟不敢要,因为他知道妈妈为赚钱吃了不少苦。妈妈这时也告诉了作者她的公司有一批人下了岗,但并没说她是其中之一。作者送了一口气后便骗妈妈学校要钱,妈妈所有一些的不满但还是立马找出了一张一百的,一张五十的和几个十块的,从这我们就能看出作者的家境虽有些穷苦但他的妈妈还是能为了儿子而付出。
        
       儿子在圣诞夜的黄昏时,和他的朋友去了麦当劳,但却发现了因为失业而在麦当劳里工作的母亲。在震惊之下,作者发现妈妈哭了。读到这里,我非常感动,天下做父母的,谁不会因为得到子女的欺骗而感到伤心?母亲为了儿子,把本来就不是很多的钱给了他,但哪知道他并不是为了实习而要的钱,而是用在玩乐上。
        
       作者后来试着在那么多相似的红条衬衫里,辨识出妈妈的身影。可见作者因为骗了母亲而感到十分的后悔与内疚。如果我是作者的话,我再也不会辜负我母亲对我的期望或是让她感到伤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